2011-02-26

男子漢料理

昨天去大創買了一些砧板鹽罐之類的東西……總之整個就是很居家。

自己弄東西吃對我來說好處是……不用出宿舍。真的,長興這裡幾乎沒東西吃,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習慣去男生宿舍裡的餐廳買東西吃。而且理論上自己弄東西吃應該也比較少油少鹽……理論上啦。

電鍋的好處是,東西不會煮焦XD煮熟都能吃,差別只有好不好吃。



然後因為我沒有手藝,做出來的都是所謂男子漢料理,嗯,沒關係,我相當地好養!



昨晚的晚餐。材料是小小福合作社買的馬鈴薯x2,只要20塊煮起來很大碗……先不論去水源市場應該可以買到更新鮮漂亮的,馬鈴薯是種飽足感很高的食物,減肥時挺適合的,並不是澱粉就熱量高唷。不過因為我沒有在減肥,就把兩顆全部切下去蒸了,然後再丟些前幾天去超市買的培根火腿~~


今天的晚餐是走地獄鍋style,把冰箱裡的東西都丟進去煮。地獄鍋真是男子漢料理的極致啊!可是因為我冰箱裡的東西太貧乏了,所以只有蛋+培根火腿+羊奶酪。還很不幸地打破一顆蛋於是只剩一顆可吃……

其實本來是想煮溏心蛋的,可是因為沒有出去拿熱水,又錯估外鍋水的熱度,打開才發現根本沒熟,只好打進碗裡去蒸了。


吃的時候有點後悔加了羊奶酪。是說我不記得這個奶酪剛買回來的時候有這麼酸啊~難道壞掉了嗎?可是奶酪不是可以放很久嗎?然後手邊沒有鹽,但是培根相當地鹹,因此吃起來還不錯。不過也就只是蛋跟培根跟奶酪而已……外加蛋殼

然後我今天整理了一下午的房間。本來是想看一下午的邱妙津的,可是不整理房間有點心浮氣躁。今天很徹底地整理過了,包括那個有空間卻很難收納的衣櫥!整理到一半時房間亂得超壯觀,因為我想到哪就整理到哪……整理完後覺得宿舍還是有不少空間的,只是可能需要一些櫃子架子來收納……

我不想一直在乎俄檢的事情了,我要當做沒有俄檢來規畫生活和讀書。考試跟明天的說明會還是會去,口說會不會考就再說。就算這樣會被人家認為是loser,我也不覺得這種虛名值得我賠上平穩的心情,大概就是這樣。

昨天檢視以前寫過的問卷,發現去年我看了好多電影!可是今年我一部也還沒看,甚至一本小說也還沒看完。買書變成一種發洩,一種囤積,藏書癖不是壞事,但只買了不看簡直是汙辱那些書。所以我要先看完鱷魚手記,然後再看心情決定要來讀莎岡還是繼續邱妙津。木馬出版的托爾斯泰全集看來不是要絕版就是要改版了,開始缺書,得儘快補齊。

今天的整理房間BGM是Cold Play、U2、Greenday。

2 則留言:

  1. 蛋殼是哪招XD在打的時候就要檢查嘛!

    我是那種會買很多書但是都不看的人,應該說因為閱讀的速度不夠快所以總是有很多沒看,可是不先趁有錢的時候買起來我會沒有安全感。

    回覆刪除
  2. 啊就、我以為沒有掉進去嗎XD

    我懂那種沒有安全感的感覺,
    我自己是喜歡收藏,尤其書的排版跟封面很不賴的時候……
    (比方說我到底要不要買麥田出的異鄉人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