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天氣變化大

很多人都感冒了,今天俄文課就有兩個人請病假。

我的話昨天晚上突然喉嚨痛,晚上也沒睡好,隔天起床很不舒服。不過喝了雞湯之後一切都好很多。現在喉嚨有一點點痛,稍微有點咳嗽,希望不會繼續惡化。

之前腳踏車爆胎了,不太想修,這幾天都走路。想到之前去修的那間腳踏車行就有氣,下禮拜再去美輪社修好了。

最後我決定把歐盟法退掉,還是去選進階俄文下。都從俄文一修到現在了,不繼續選下去紀錄上好像有點彆扭。而且還真的一開學你就不會那麼想雄心壯志選一堆系上的課。明天也會去旁聽斯拉夫電影吧,希望這學期也可以看很多有意思的電影!

小克講了我才發現俄檢的時間夭壽早,我們兩個要六點半去公館搭車了。整個就很不想去耶,因為我不會考過……現在就很羨慕班上沒有報名的人。哎~當初報俄檢是希望可以藉機逼逼自己把俄文撿回來,結果事情夾殺夾殺到現在,已經是來不及的狀態了。不過我還是要把俄文撿回來,都學這麼久了。

最近在讀邱妙津的《鱷魚手記》。他的東西一向都不好讀,看到現在過三分之二,有些部份依然似懂非懂,可是又覺得有些親近。他的靈魂是非常非常受苦的,偶爾你也會被他戳中一下,因為人總是會有些苦事。之前讀他的日記,最有共鳴部份莫過於那種不斷想整頓生活的努力了,那種試圖使一切規律並使自己有生產性的喊話我很熟悉,因為我自己的日記也不斷提到這些事。

不過跟邱妙津思想上接近多少是有些不妙的。我可以理解梁為什麼下定決心擺脫這套他曾經愛不釋手的書,因為黑色的能量太強大,唯恐被吸進去。我倒是沒有那麼害怕,我比較害怕卡夫卡。但是同時我也還有莎岡,以及俄羅斯許多位作家。莎岡揭示的是隨心所欲不受束縛、一心探求幸福,而俄羅斯文學則是靠著信念及心的調整來獲得苦難中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