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慕夏展

今天和仰觀一起去看了慕夏展!

不過在出門前,我看到台灣漫畫月刊的新聞看得一肚子火,然後跟仰觀碰面時,他說他已經買了!於是我就在捷運上翻完它,有種生命消失了二十分鐘的感覺,腦袋一片洗白……我可以告訴你,網路上大家說的都是真的!!唔唔唔這篇的重點不在這本●●雜誌,我的恨液另外發洩好了!重點在慕夏!


我覺得這次的展真的非常值得一看,甚至比夏卡爾的展還棒,因為展出了很多幅慕夏經典的海報及作品,也有不少他晚期的作品。而幾乎跟完稿作品一樣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慕夏的素描,無論是輪廓或光影都非常精準,完全呈現了在他繁複精緻的裝飾風格下,是有多麼深厚的底子在支撐。

慕夏的作品實在是無論哪個時代的人都會喜歡,非常浪漫唯美,最常出現在其作品中的就是女性、花朵,以及各種紋飾。我很喜歡那強烈的裝飾性,尤其喜歡慕夏所設計的廣告、海報等一切商業作品,它們就是漂亮,你不用去探究太多有的沒的,就可以享受圖畫帶給你的快樂。圖畫本來就可以只為了取悅視覺而存在,雖然這不表示慕夏的作品沒有想表達的意義,但我得承認比起他後期帶有斯拉夫民族意識的作品,我更加喜歡他在巴黎為名伶、戲劇、捲菸紙設計的廣告,那就像甜食一樣滿足最純粹的慾望。

因此紀念品販售區真是太瘋狂的地方,慕夏的作品就是讓人如此想印在什麼東西上帶回去!我和仰觀真希望可以闊氣地說:「這個、這個、這個,不要。」然後將其他的都包起來。最後我買了一個護照套,秉持買用得到的東西的精神XD雖然資料夾也非常誘人,但最後還是沒買。

只是想嘮叨一下買到的護照套是瑕疵品,雖然客服相當客氣地請我寄回換貨,不過終究是麻煩哪!

2 則留言:

  1. 我愛他愛了整整六年啊!
    要是活在那時代我就是倒貼也要想辦法嫁過去!(喂)

    斯拉夫作品也是有很棒的啊,比如說那張風信子公主!

    回覆刪除
  2. 不過風信子公主還是裝飾性很強的那種啊XD
    像是法國親吻捷克那張我借沒有特別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