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每個禮拜三我有很多的課,從早到晚。但是都不是系上的課,因此並沒有週二來得使我發瘋。

有些難得地,今天覺得很好。即使一早就忘了小考而考得一塌糊塗。

或許是因為上了現代舞課,有一點點尋回音樂敲打靈魂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中午寫了半封信,稍稍裝模作樣而得意一下。或許是因為下午的通識課講者很溫和可親。或許是因為手邊的言小有個很可愛的男主角。或許是因為空堂時間好好地過癮地寫了已經淪為週記的日記。或許是因為晚上讀暴風雪時感受到普希金那微酸的幽默。或許是因此找回一點熱忱。

雖然晚上回到宿舍後偷偷婊了很多人,就像是將自己的不滿遷怒那樣。雖然頭痛得很。雖然俄文作文寫得綁手綁腳。雖然又拖過了該上床的時間。雖然再一次發現自己對小弗藍基米爾的噪音忍受度變得有多低。

但總體而言,還是很好。

曾經我非常仰賴我的日記,每天每天都試圖捉了心裡最私密的活動寫進去,用以檢視自己。其實到現在還是,只是沒有辦法每天寫,所以如果某天不受打擾地靜下來好好寫了日記,就會有那天已經完成什麼的感覺。

即使日記裡滿佈焦慮和掙扎的痕跡也一樣。

越來越常發現自己在日記裡反覆寫了同樣的東西,尤其寫日記頻率減低的現在,常常忘記上次寫了什麼,回去翻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在想著同樣的事。

如果每一篇日記,我所假託的日記收信者都確實收到了,他大概會覺得這傢伙反反覆覆說著同一件事,失憶症一般。

(其實從看過《明日的記憶》後,我就非常懷疑某件事……)

不過還是有點斬獲的。最近我明白了一件事,我所一直渴望一直想要的,無非就是一點點創造出美的能力。

這個發現解釋了很多事情。很多很多,多到我不明白我怎麼會現在才體悟。

於是就像恢復食慾一樣,恢復了求知慾,恢復了閱讀的慾望。

雖然依然沒有辦法對未來下關鍵的決定。請原諒我。請給我一點時間。雖然我已經要求過很多的時間。

4 則留言:

  1. 懷疑自己有阿茲海默症?

    回覆刪除
  2. 阿雞
    so happy to date with you & 焦<3

    回覆刪除
  3. 樓上不是我要說,你留這樣超像亂碼的耶XDDDDDDDDDD
    不過我也很開心,有空再聚啊<3<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