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神秘肌膚原聲帶



其實以我今天的預定而言,現在花時間寫開箱文有點魯莽orz

可是拿到一整個很開心~所以我還是要寫!



將將~剛入手的實品,塑膠膜都還沒拆。封面是Neil。
背面。明明算是主角卻在觀眾心中無甚地位的Brian。不過他跟Neil的背景色倒是用得很搭!

我是在誠品線上商店買的,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地方有在販售。

撕掉包膜後再照一張,閃光燈打出的反光看起來好像太陽。

打開是這個樣子。小時候的Neil特寫。CD本身只壓了藍色的字,真是無敵漂亮……但是這樣一來就免不了沾指紋的命運。





小Neil那頁是折頁,打開後有曲目表,版權聲明,以及導演寫的一段話。


電影最後一幕,藍色調很棒。

CD拿起來後可以看到Neil和Wendy看雪的劇照。我喜歡Neil和Wendy看雪這幕,有著小小的救贖感,但是卻和之後的劇情無甚關聯,好像那種祥和也像雪一樣融化似了的。

其實真的不用說,我非常喜歡電影的配樂,當初第一次看的時候根本是還在打導演名主演名時,就被配樂給抓住了。尤其最近音樂偏好Explosion in th sky以及草葉集這類的無人聲搖滾(instrumental rock),這片帶給我壓力大的今晚一些紓緩感。

但是其實每首曲子聽起來還真的都差不多!(喂)好啦當然是不一樣的,但是氣氛多數都很相近,我今晚只有拿來洗過耳朵而已,沒辦法注意去分辨。

這部電影,看完的人通常會感到震撼,但是音樂本身卻如此紓緩。讓我發覺導演真的是用一種溫和的態度,去敘說這個讓人難過的尖銳故事。

其實照理說我目前優先入手的CD該是The XX……但是先買這片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年紀較輕剛入坑的影迷,前幾天進戲院看了這部電影的數位修復版,很是喜歡,但苦無找不到管道能夠購買這張原聲帶,不知道版主是否有意願割愛呢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有進一步回覆或消息可以寄mail到這個信箱聯絡我:p1279@yahoo.com.tw,非常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