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一個人撿到一隻貓

今天是咖啡館的日子。早上星巴巴,晚上猶豫了一個打工的時間最後踩著腳踏車來到路貓,經過幾間咖啡店,最後還是落腳路貓。

考慮的店有新開的Okey Dokey,以及剛踏出研究室時想起的5 Senses。然而Okey Dokey只開到11點,5 Senses一來不確定幾點關門,再來離宿舍太近今天有點不想過去,於是還是落腳了今天也很吵、不如說甚至比某些晚上還吵的路貓。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窩咖啡店成了閒適時光的代名詞。曾經我嫌咖啡店消費太高,但是現在卻覺得花一杯飲品的錢換幾個小時的悠哉很划算。雖然說我很少喝咖啡,因為咖啡有幾次讓我焦慮心悸的不良紀錄,於是幾乎能免則免了。

去過最多次的應該是校內的怡客咖啡,一方面因為地利之便,再來就是在這兒吃正餐比大多數咖啡店實惠一點。算是個很好坐的地方,店員服務態度可親,若說缺點就是網路太慢以及只營業到八點,但也比許多咖啡店早開,我喜歡他們的早餐。

再來我很喜歡宿舍旁邊的5 Senses,裝潢喜歡,音樂喜歡,飲料和三明治也喜歡,氣氛很好,平常是算安靜的店。只是這間店不太適合吃正餐,但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間咖啡店,可以舒緩心情。要說抱怨,應該只有常常被包去拍偶像聚或辦活動這一點。

然後跳到前門的Mr. Poison,很常和仰觀去的店,適合聚餐,溫馨精緻的小店,我很喜歡店裡的裝潢風格。店貓很可愛,店員非常有禮貌,可以坐一整個下午。只是偶爾有幾次去了發現被包場,只好另尋他處XD

再來波黑米亞也算是喜歡的店,只是餐點比較貴,平常不太會去。只是最近好像有點改變了,不知道還是不是以前那個波黑。波黑並不算安靜,尤其假日下午遇到聚餐人群,應該說有時很吵才對。

然後今天所坐的路貓,這次應該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來吧。從裝潢到服務都很有個性的一間店,店裡坐著的大概有一半是老闆認識的人吧XDD絕對不算安靜的店,無論是音樂還是店裡的人聲,有時還會在打電玩。不過咖啡加酒非常好喝,適合聊天的地方,坐起來也很輕鬆。不過今天點的檸檬草茶喝到後來有點令人頭痛,剛進門時的音樂也不是我的菜。

我想,或許咖啡店舒服的地方,就在於處於人群中但又保有自己的自由和閒適吧。是對我而言格外舒適的距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