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第一堂希伯來文課

果然在政大公企中心上課的比較多是社會人士的樣子,班上好多人感覺都彼此認識。

至少沒遇到李小克上捷克文時的那些個癡漢……XDD不然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事來XDDDD

今天的進度是認字母……我的天哪超混亂的,雖然只有22個字母,可是印刷體、手寫體、字尾加起來簡直有五十種了嘛Orz

雖然俄文字母也有印刷體跟手寫體之分,可是希伯來文的印刷體跟手寫體長得幾乎都不一樣,不同的字母有些反而長很像,真是太可怕Orz 雖然老師一直說阿拉伯文還更複雜呢,可是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有需要去學阿拉伯文吧!齁齁現在看來俄文字母超親切的!(畢竟都學三年了……)

不過老師感覺教得不錯喔,人也很耐斯~只是上完課後公車有點難等,這樣跑下來有點累Orz

然後交換學生那邊來消息,4/20號就要交資料……我的媽啊我cover letter才剛起頭~~這幾天要來趕一趕了。


今天的猶太文化課請了一位拉比來演講,雖然偶爾會覺得有點玄,聽不是很懂XDDD不過猶太宗教的哲學真的滿有趣的,聽一些這種東西,會有用不同方式看世界的感覺。

而且在發問時間拉比強調猶太教並不認為不信教的人就會下地獄,而是「益人在天堂都有他的份」。看來有人以為猶太教是一群人自以為上帝的選民而排斥其他人的宗教,其中果然有什麼誤會XDDD

總之,我並不排斥去認識一些宗教的思想跟價值觀,因為很有趣,而且一個宗教能盛行千百年,其中想必有有價值的思考在。我討厭的是那種像直銷一樣拼命想拉你進去的態度(到底是直銷像宗教還是宗教像直銷我已經分不清楚囉~),上大學學會的第一件事簡直就是拒絕傳教。

該怎麼說,我要是覺得我需要宗教我會自己去尋的吧!現在我寧可要安慰劑(Placebo)XD

最近都在聽Placebo的歌唷!有時聽些偏抑鬱的搖滾也很不錯,不過我還在等著我聽得懂Joy Division的那天到來……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