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大雨大雨一直下

下雨實在是很致鬱……(′‧ω‧‵)(沒錯字)

不過其實這兩天我心情很好~可能是因為考完俄檢,感覺可以隨心所欲安排事情了。(不過俄檢前不也沒在準備嗎……)

因為誠品寄電子報來說他們在辦單筆消費滿2200就直接升級誠品人卡的活動,我幾乎想要來衝一發了,於是昨天就跑去誠品看了一個多小時,列了一大堆想買的書,剛剛算算快七千…… 不過當然不可能一口氣買那麼多XD 原本累計卡是一萬元換誠品人卡,目前只累積了七百元,可以用2200換到豈不挺划算的……

可是仔細想想誠品人卡的優惠我用最多的應該還是圖書打折,可是誠品人卡跟學生證一樣都只打九折,而且說穿了我根本很少在誠品買書……不過誠品的品牌形象實在好到讓人忍不住想要變成誠品人XD

不過最讓我認真考慮打消這念頭的是我在查哪裡可以學希伯來文,看到政大公企中心有開課,30個小時3000元,四月中開始上課,地點跟價位都還頗理想……好猶豫啊!真怕開開心心花錢學了,結果交換學生卻沒申請上(我超挫!),雖然說多學一種語言不能說是浪費,但是第三外語我還比較想學日文呢(′‧ω‧‵)

剛剛打過去問他們說暑期也會開班,大概是七月中旬到九月……有點尷尬的時點XD 如果報暑期班就可以等確定要去再學,而且以色列那邊貌似十月才開學……可是早點學是不是比較好……一個也要去以色列的朋友說他已經有找線上語言交換,可是零基礎找交換好嗎?而且他應該是不會被對方打回票說XD

是說我總算查到以色列理工學院有哪些系,沒想到他們不但有醫學院還有人文藝術學院,我只好以後者為目標XDDD 他們有很多有趣的課喔,比方說「中世紀女性」和爵士舞之類的……跟阿拉伯相關的課也很多,語言課有俄法西日阿,還有中文!非常有意思。其實當初我看捷克馬薩里克大學開的課也都覺得很有趣,因為文化歷史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課程。是說,我們學校有趣的課也是挺多的!希望大四或可能到來的大五有機會使用威能選到……

最近為了收集資料在讀《俄羅斯歷史故事集》這本書,俄國人寫,中國人譯(簡體意味)。其實我覺得翻得還不錯……至少看起來很流暢,一些名言翻譯得也挺有味道。這本書是比較輕鬆的歷史書,看書名就知道,是用寫故事的方式串出俄羅斯的歷史,尤其我現在讀的是古羅斯的部份,有些挺有傳奇意味。雖然常常被落落長的人名加簡體字弄得頭昏眼花,但是讀得還算愉快。

今天結算了積欠好幾個月的支出紀錄,12月花在吃東西方面的錢實在有點驚人……我看到去年三月我的吃飯支出只有兩千多,實在是有點疑惑……難道是現在太常吃宵夜跟下午茶了嗎?我很喜歡咖啡廳的氣氛不過最近很少去了,因為花費實在有點大。然後就是買書買CD或一些有的沒的支出……嗯,可是要不買書實在不太可能。說不定有了電鍋後飲食費會下降XD等三月結束後來算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