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我曾是儀隊隊員

我曾是儀隊隊員,觀點當然很儀隊,可是這是我們隊上的事,如果這邊的觀點不重要,那我不懂什麼重要。

是關於部份家長後援會的樂隊家長想干涉新教練人選,以及其他儀隊傳統的事。最近的導火線大概是認學妹的事吧,不過我聽說也有儀隊學妹自己對這項活動不滿,我可以理解,至於我的態度,詳如下文。

另外,我不是一個跟現任隊員還很有聯繫的學姐,資訊若有不完整之處,還請指正。只是我所知道的,已經讓我在意得不得了了。本人也沒有針對樂隊的意思,樂隊跟儀隊因為風格不同有時會有摩擦這件事我想不用矯飾,可是對我來講那都以前的事,想要把我的不滿歸咎於儀隊討厭樂隊的話,我只能說,腦袋你的,轉不動我無能為力。

這篇文章僅代表我個人立場,並非我這屆或整個儀隊的想法,內容也很像是一篇酸文而已。可以轉載,我為自己言論負責。

+++


我所聽說的:

1.有樂隊家長(同時也是家長後援會成員),將白槍認學妹的情形錄影,投書市府指控學姐集體霸凌學妹

(喵的咧,霸凌這詞最近好夯,快編反霸凌健康操給大家跳吧)

2.有樂隊家長(同時也是家長後援會成員)和黃教練計畫要引進三軍儀隊的人來接任北儀新教練

(黃教練是誰?樂隊那個年輕教練嗎?那個在愛丁堡行時ooxx的那一位嗎?)

3.有某位樂隊的家長向其他樂隊家長提到,他覺得儀隊需要重大的改革,而時間點是「等爺爺過世之後」,那位家長 「衷心期盼那個時間的到來」

(這位家長顯然非常有理想抱負,想改革跟他無關的事情,可能可以考慮去投身利比亞革命)


這是我知道的,片面、片面之詞,有覺得被冤枉的快跳出來澄清吧。

關於這些事,我最無法接受的還是某些自以為是的家長出手干涉隊上的事,如果是儀隊家長也就算了,樂隊家長到底是懷著什麼樣聖母心態想來改變儀隊,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嗎?阿彌陀佛,觀音菩薩也沒這麼自我感覺良好。有的人不知道是在社會裡鬥爭慣了還怎樣,連學生社團也要來這一套,讓儀隊毀滅不會讓樂隊更好,加油好嗎。

學生、尤其是高中生,是很難跟家長學校對抗的啊……比叫羅斯人對抗韃靼人還辛苦,因為他們手上沒有資源,沒有兵刃。願意幫助他們的學姐自己也還是學生,有社經地位的、已經是大人的又離這個回憶太遠,叫他們怎麼辦呢。

有些傳統,如果現在的學妹覺得不該留,那麼改掉也無所謂,因為北儀現在是他們當家,而不是我們這些已經退休的學姐。可是家長、還是樂隊的家長?別開玩笑了,那種八竿子遠的傢伙到底知道儀隊什麼呢,同屆的、樂旗隊同學都不見得了解儀隊文化,因為說穿了就只有表演前會一起合圖、表演時會合作而已啊,其餘跟一般同學沒兩樣。不理解還想去改變,真的是非常、非常自大的!

而且一邊自以為為了儀隊好,一方面其實不把儀隊當成一回事,真是太噁心了。這就是大人囉?家長後援會是政黨嗎?是給你們爭權奪利(欸是說到底是有什麼利益好奪)的地方嗎?用向校方施壓的方是來改變儀隊,感覺會非常自豪囉?會覺得自己變得很重要嗎?

我還以為後援會應該是要來給予支持,讓身為高中生的學妹們能有一個有力的組織爭取資源,而不是反過來操控隊內事務……這種感覺好像我加入了李奧納多後援會,然後命令Leo減肥一樣,不覺得怪怪的嗎。

不是我不願意儀隊改變……我待過儀隊,我自己知道很多傳統都是某些學姐留下來(沒錯,是學姐,而不是教練!請不要以為我們的也爺會插手這些細小的內規!光是想藉由換教練來改革北儀,就已經暴露出那些人的一無所知),很多不合理,我覺得都可以改,可是是要學妹們認清傳統背後的意義,覺得不合理才改!比方說我們對槍非常重視,有很多旁人無法理解的規定,但是因為槍陪伴我們練習、表演,就好像夥伴一樣,對槍的尊重可以帶領對整個團體的尊重,是一種認真的精神。可是我說了這麼多,沒有經歷過的人又懂得多少呢,既然不懂,那又憑什麼來插手呢。

我常覺得,讀法律使我變得重視「程序」這回事。就算最後結果一樣,比方說,認學妹的傳統改掉,可是「因為學妹覺得不妥,所以改掉」與「(不相干的)家長們施壓,勒令改掉」是完全不一樣的。

很生氣,我真的生氣啊。我不知道那些人存的什麼心,好像我不知道打電話騙我的人怎麼有辦法毫不臉紅地說謊一樣,愛乾淨的人不懂為什麼有人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然後沾沾自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