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9:末世決戰



寫挑戰寫到現在好像還沒有反推過的電影,今天就來一部吧!基本上我會挑喜歡的類型去看,所以很少看到非常不喜歡的片,不過這片又是被提姆波頓四個字騙了,我相當相當不推這部電影。

一開始雖然就覺得人類文明毀滅、幾隻娃娃要拯救世界的故事滿老梗,可是看在布娃娃造型挺另類,走一種不太討喜的路線,所以還是抱有期待。沒想到不但背景設定老梗,從角色性格到劇情走向更是全部套公式,主角更是無甚能力只有善良與愚蠢,卻開展威能拯救世界。

其中我最不喜歡的是木蘭這個角色的設計,一開始是女中英雄,動作敏捷、打鬥非常厲害,但還是一樣看上那個不怎麼樣的主角。並且到後半一開始那種強悍的形象完全沒了,居然還是要靠主角來援救她。先不說人造布娃娃有性別這點我覺得很多餘,這種完全公式且女性終歸需要男性的劇情我更是毫不欣賞。龐德女郎至少還有一點美豔和高傲,但是這個角色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稱讚她。

整部電影幾乎沒有一點驚奇感,劇情接下來會怎麼走完全可以預測,公式到像是劇情根本不重要,製作團隊只是要練習作動畫而已。雖然畫面灰暗的配色我還滿喜歡,可是光只有這樣根本不足以成為一部讓人看了開心的電影。而且電影完全沒有一個想表達的中心思想,只是一部不爽的爽片。

另外這部電影明明有九個角色,絕大多數卻只是來跑跑龍套,並不是我一開始所以為的,九個人各發揮其能力補足其他人的弱點以完成任務。就連很可愛的雙胞胎也只是出來翻個書而已,然後鬼隱。

再來就是結局實在太爛了,老實說看到前面幾隻娃娃的魂被機器吸走,我一直以為主角想要解開謎題,把他們的魂都救回來,結果居然是「超渡」他們,整個就覺得「靠!」結局他們都像受到救贖的怨靈,滿懷感激(?)地升天去了,我看到整個眼神死。總覺得我再也不要迷信提姆波頓這幾個字了,魔境夢遊就已經有受騙感覺,這是更是徹底失望。如果不是瘋狂理髮師這種,能讓畫面和美感凌駕劇情的手法(況且劇情也沒有不好!),只有美術實在是不足以讓我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