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翻滾吧!阿信



今天和小維去看了這片,雖然沒有到很驚艷,但我覺得是不錯的片!

這是《翻滾吧!男孩》導演哥哥的故事,用「體操版的三井壽」來比喻實在是挺貼切的。雖然彭于晏台語說得不好,在戲中看到他在別人都使用台語時用國語回答,感覺還挺突兀的XDDD 不過他的表現也還不錯,運動員的專注神情、為了不流淚而倒立時的表情,都感動了我。

其實在看這部片時,最讓我感動的是,阿信跑路時他媽媽那樣又急又慌地塞錢給他,並說「沒錢你怎麼跑路」,最後連戴著的玉鐲都拔了下來給他。即使自從阿信離開體操隊、遊蕩街頭以來,他和媽媽的關係就惡劣得連說話都要弟弟傳達,但在這種時候媽媽還是二話不說地給予了協助,並要他快跑、跑遠一點。

而阿信的朋友菜脯,無疑是電影中的一個亮點。他就是那樣一個小痞子,總是虛張聲勢,甚至有點軟弱,還背叛過阿信,但是這樣的角色是很有人性的。尤其最後他所留下的信,展現出他對阿信還有家人的歉疚,我很喜歡那句「告訴我老爸,他有過一個老婆,跟一個兒子」,雖然是這樣的兒子。我想他心裡覺得阿信應該選擇混街頭以外的路,因為阿信有才能,也肯努力,和他不同,而他也看出,阿信畢竟還是想著體操,想著那個被迫停下的夢。

然後我很喜歡接線生這邊的劇情,對我來說這樣的緣份實在太有趣了,想都想不到。其實我看到一半有猜到那個女孩或許坐著輪椅,這時就讓我想起《REAL》,事故會毀掉你的夢想,但也可能幫助你更看清你的夢想。在阿信反問她「那妳整天坐在這裡接電話,就很有意義嗎?」時,599或許燃起了一些不甘心吧,而知道阿信決定繼續追求夢想,也給了她勇氣,去追尋她自己的夢想了。

陳漢典這傢伙真是搶戲,雖然我覺得這個角色變得這麼甘草,讓人覺得有些脫離現實,不過聽說阿信本人的故事可是比電影更加離奇的,我就也不想亂說XDDDD 我還滿喜歡陳漢典的,在這部戲裡他非常可愛,跟他演的太子身份反差真是有趣。

如果要說演技,我覺得最好的還是飾演媽媽的潘麗麗,不過拿這位資深演員來比較實在是殘酷了些XDDD 單就片子本身,我覺得以勵志類型來說很ok的,給了我不少感動,以及追求夢想的力量。

2 則留言:

  1. 不對嘛!妳根本都沒提到漢典對阿信滿滿的愛XD!

    回覆刪除
  2. 誰像你那麼腐XDDD
    好啦我承認我也是XDDDDD
    可是要幫這部片留形象所以就保留的,用心眼看還是會發現新世界的!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