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泡泡公寓四人行



導演:Eytan Fox


這個導演應該是以色列最國際知名的導演了,其最為人知的《Yossi & Jagger》、《Walk On Water》,以及這部《The Bubble》,我都看過。實際上我最喜歡的是《Walk On Water》,不過那片有些記憶模糊了,因此今天挑這片寫寫心得。

Eytan Fox的這三部片都各有主題,不變的是在片中都少不了同性戀者的存在,而這部《The Bubble》的焦點比較聚集在以巴關係。片中的四位主角,有男性與女性、異性戀與同性戀,他們之間交錯著愛情與友情,在台拉維夫過著生氣勃勃的日子。最關鍵的主角是以色列人諾安與巴勒斯坦人艾斯拉這對情侶,他們相遇於邊界的檢查哨,隨後在台拉維夫共同生活,並與露露還有亞里與其他年輕人為解除以巴邊界的封鎖而進行政治活動。

他們的日子雖有挫折,但因互相支持而顯得快樂,就是一個友情萬歲的生活。但是問題漸漸浮現,艾斯拉的家人無法接受同性戀,他只能對最深愛的姊姊透露,但也不得諒解。在面臨出櫃、與諾安分離、種族仇恨等問題之際,艾斯拉的姊姊又遭以色列士兵射殺。面對毫無減緩可能的仇恨問題,艾斯拉接下了自殺攻擊的任務,為整個故事做出悲劇的結局。

我尤其喜歡電影處理最後炸彈引爆那個鏡頭的方式,揉合美麗與悲傷。我也很喜歡電影裡,主角四人那溫馨的友情,與屬於年輕人的堅韌和活力。而我非常喜歡露露這個角色,既美麗又自信,充滿了魅力,是一我很欣賞的女性形象。同時電影也用冷靜且柔軟的方式,描寫了以巴衝突帶來的悲劇,用輕快的步調,寫令人難過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